助力品牌增长,企业上市阶段性传播研讨会在小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人数:

为助力企业品牌战略规划方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企业上市前中后阶段性传播的研讨会在东沙湖基金小镇成功举办。超70家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热烈探讨了上市传播规划,从而一起实现品牌增长。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445.jpg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IPO早知道创始人兼主编暴剑光担任分享嘉宾,吸引了来自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达泰资本、德同资本、戈壁创投、华映资本、钟鼎资本、国科嘉和等小镇入驻机构以及旭创科技、敏芯股份、聚元微电子、丹诺医药、诺菲纳米、极目机器人、引航生物、盛世泰科、美能华智、苏映视、共模半导体、金峰物流、保利威、KEEP、震坤行、药明康德等企业代表参加。
 
2021年中企境内外上市共计645家:境内市场方面,A股市场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全年上市企业数量522家;境外市场方面,中企境外上市进程缓慢,共有36家中概股在美上市;香港市场新股也相对低迷,赴港上市中企数量为87家。暴剑光认为上市要趁早,企业各部门要为IPO市场回暖之后做充足准备。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上市,都要提前制定好方向性预案,还特别强调了科创企业要提早防范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暴剑光还总结了IPO阶段传播与日常传播最大不同,建议企业品牌部门要缩短新手期,尽早对媒体做充分分层,了解不同属性媒体的关注逻辑;从“资产”而非“公司”的视角去做传播,同时在给资本市场传递信息时,尽量领先于资本市场;筹备上市期间要注重企业内部表达的提升,让企业表达跟企业真正竞争力做到同步。
 
活动最后,结合“海底捞VS九毛九VS海伦司”、“陌陌VS SOUL”、“智联招聘VS猎聘VS BOSS直聘”、“阿里巴巴VS微软”、“携程VS美团VS抖音”、“苹果VS特斯拉VS Manner”等案例,暴剑光分享了企业如何构建认知差。大家还对“上市前品牌部门如何权衡用户和资本信心”、“上市受理期品牌传播该如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
 
未来
 
小镇还将组织更多品牌活动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