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董秘考试基地在东沙湖基金小镇设立,首场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人数:

为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功能,10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前考试在东沙湖基金小镇成功举办,19位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参加了考试,并实地参观了小镇展厅和深交所苏南企业服务基地。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048.jpg

 
上市公司是开放创新的排头兵,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更好地掌握资本市场的有关知识,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与职业化水平,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引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营造资本市场健康文化。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051.jpg
 
当前,深交所董秘任职前考试实行小范围、高频次的考试模式,在深圳、北京、成都、杭州、广州、重庆、苏州七个城市设置了考点。东沙湖基金小镇是全国七大考点之一,也是深交所苏南企业服务基地所在地,为苏州企业近距离提供精准培育服务,助力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打造上市企业集群。
 
一直以来,东沙湖基金小镇以切实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功能为己任,实现了基金产业链全覆盖,构建了精准高效的创新资本和创新资源互动机制。截至目前,小镇入驻私募基金管理团队285家,设立基金603只,集聚基金规模超3250亿元。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054.jpg
 
小镇除了为企业发展和上市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持,同时还推动龙头企业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帮助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产业资本集聚。未来,小镇也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持续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打造上市企业集群,切实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功能,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全力将东沙湖基金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标杆性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区域产业资本中心核心承载区、面向国际的资本跨境开放创新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