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沙湖·首期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人数:

11月5日-11月7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江苏省博士后创投中心和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学在沙湖·首期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在小镇顺利举办,为入围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江苏省博士后参赛者提供专业的赛前辅导。

 
1.jpg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以及线上路演辅导相结合形式。其中,线上路演辅导包括“一对一”集中式1对1路演辅导和持续两周的针对性项目辅导两个阶段进行。
 
11月5日上午,元禾原点合伙人杜民围绕“如何打动投资人”进行路演技巧辅导,帮助参赛者梳理商业模式。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亮围绕“博士后创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分享,为参赛者提供法律视角的建议。
 
2.jpg3.jpg
 
本次活动共有75个参赛项目参加,项目涵盖了8大领域,包括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以及其他行业。
 
4.jpg
 
从5号下午开始,按照不同行业,活动邀请了一线投资人作为导师与项目配对,举办了8场1对1线上辅导。活动结束后,投资人仍将对项目进行持续两周的针对性辅导,辅导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商业计划书、优化商业模式、拓展产业资源等,帮助参赛者充分挖掘项目亮点,提高项目竞争力。
 
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据了解,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次赛前辅导活动,致力于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力的扶持,希望人才进一步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
 
江苏省博创中心
 
江苏省博创中心是国内首家专门为博士及博士后群体提供创业服务的平台,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发起建设。元禾控股全资子公司沙湖金融负责博创中心的运营,为博士及博士后创业项目提供天使投资、融资咨询、技术转让、政策对接、人才申报、载体落户等服务。
 
“学在沙湖”
 
“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是东沙湖基金小镇专为创业者打造的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已累计举办近8届,累计培训创业企业家超500位。既往课程涵盖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融资规划、商务谈判、产业对接等多个维度。课程讲师先后有高特佳资本、元禾原点、德同资本等知名机构合伙人;方恩医药、开拓药业等知名企业创始人;毕马威、普华永道等服务机构税务、财务条线负责人。此外训练营还先后安排学员走进国药控股、麦迪斯顿、苏桥生物等龙头企业参观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