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新形势下PE/VC基金募集策略”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人数:

9月24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指导,国浩律师事务所主办,东沙湖基金小镇支持的“GP沙龙-新形势下PE/VC基金募集策略”研讨会在小镇召开,私募PE/VC基金、上市公司、银行、律所等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私募基金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扶持的朝阳企业。本次“GP沙龙”研讨会旨在讨论如何借助最新的创新金融政策,结合上市公司的力量来解决PE/VC境内、外募资难题。

 

9f1e87f1d3f5529fa5ebd2dc31b14cd.jpg

 

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的试点有助于园区吸引外资,引进国际创新资本,对园区打造产业资本中心高地以及推进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均具有重要作用。活动开场,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的王前介绍了园区的QFLP试点政策的几大优势,并讲解试点企业登记注册的相关细则。

 

b9a8f0db80b8f984ad442be2dc678dc.jpg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邹菁以“QFLP/QDLP政策解读及对私募基金募资的助力”为主题,详解了如何利用QFLP/QDLP政策助力私募基金募资。

 

 

4ee108b025fc997151304f3fe92a64f.jpg

 

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合伙人孙晓彦就“上市公司参与私募基金的模式及关注要点”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从信息披露、审议的层级问题、结构化问题、同业竞争、关联交易五个角度进行了具体阐述。

 

0437d16ecbd77f16067ca33fb170b80.jpg

 

最后,元禾辰坤高级合伙人王吉鹏围绕“市场化母基金投资子基金策略与投资特点”主题作出分享。从基金投资策略合理性、与团队背景、能力、经验的契合度、前期基金投资策略的实现程度、投资策略的一致性和连续性、投资策略的独特优势和亮点、单一领域基金和多领域基金六大角度来进行具体阐述。

 

a26c67629f43018ad40406255d9ee45.jpg

 

自由交流环节,意犹未尽的参会者们就PE/VC基金募集过程中的问题积极举手提问,主讲嘉宾一一作出热切回应,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本次活动也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助力园区企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园区打造产业资本中心高地,促进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

未来

小镇还会举办更多此类活动

为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助力园区股权投资行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