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小镇被评为“2019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人数:

        近日,东沙湖基金小镇被评为2019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优秀单位。作为长三角区域唯一坐落在自贸区内的基金小镇,在新的形势下,育新机开新局,东沙湖基金小镇将努力为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沙湖基金小镇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东部,总体规划面积3.9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6平方公里。2017年5月3日,小镇成功列入江苏省发改委正式发文公布的第一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其中唯一—家金融产业相关小镇。
 
        经过多年的发展,小镇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创新人才战略为引领,吸引了一大批国内一线知名私募基金机构,并通过机构投资和社会资本反哺,由此形成了良性闭环的“资本+科技”创投生态体系。
 
        截至2020年5月底,小镇累计入驻股权投资管理团队超188家,设立基金320只,入驻债权机构7家,集聚资金规模超2138亿元,为区域内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
 

 
        小镇入驻的私募基金已为2500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小镇入驻的7家债权融资机构已累计为45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9441笔总额达307亿元的授信支持,小镇机构所投企业中有120家已成功上市,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23家,在所有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占比13%。
 
        小镇深度聚焦基金产业集聚、资本科技对接和创新创业服务,逐步搭建了基金投资人数据库、基金管理人数据库和投资项目数据库三大数据库。通过打造“聚在沙湖、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云上沙湖”等品牌活动,小镇为入驻机构和企业提供基金运营、投融资服务、创业培训、产业上下游对接和市场拓展等增值服务,在战略层、操作层、连接层帮助他们视野进阶、技能进阶、投融进阶,助力企业成长。
 
        小镇自创建以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战略发展机遇,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多次获国家级权威媒体和省市区域媒体报道。小镇积极树立和发挥行业影响力,连续获评专业第三方机构认证的多项年度大奖,如“中国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5”、“中国十佳特色小镇”、“年度影响力基金小镇”、“年度最佳基金小镇”、 “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等行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