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高地,四个吸引力!5家企业上市 | 6月播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人数:

       新活动

 

        6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赴东沙湖基金小镇调研,强调要积极抢抓苏州自贸片区建设契机,大胆创新、勇于探索,通过提升吸引力形成竞争力,构建基金业集聚的独特生态系统,努力打造全国标杆性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参加调研,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本月,小镇「云上沙湖」云课堂共完成了2场直播课、4场干货整理输出。6月「云课堂」分享的主题包括“数字化时代金融的机会”、“新基建与5G”,从战略层帮助创业者视野进阶。

 

 

     

        以下为6月干货分享,enjoy:

 

        干货|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干货|阿里巴巴全球化技术探索之路:重构跨境贸易全链路

        干货|蚂蚁金服袁峻锋:数字化时代金融变革与机会

        干货|注册制下Pre-IPO投资法律风险控制

 

        小镇品牌活动2020金鸡湖创业大赛顺利举办了纳米新材料及应用行业赛。8支聚焦集成电路、燃料电池、再生修复、3D定制化打印工业等领域的参赛团队参与了线上路演,部分项目获得了评委嘉宾们的高度认可。

 

(点击图片查看)

 

         小镇入驻机构元禾原点华南春季LP会议顺利举办。

 

(点击图片查看)

 

        此外,小镇“元禾国开龙舟联队”和“元禾女神队”参加了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并顺利完赛。

 

(点击图片查看)

  

新动态

(排序不分先后)

 

        ☞ 敏芯微电子科创板首发过会

 

        苏州敏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芯微电子”)获得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核首发通过。敏芯微电子是小镇入驻机构元禾控股从早期开始扶持并一路陪伴成长的又一典型案例。2007年至2020年13年间,元禾控股三次投资敏芯微电子,深度参与并支持了敏芯微电子的成长。目前,元禾控股是敏芯微电子最大外部机构股东。

 

        ☞ 药明巨诺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

 

        近日,药明巨诺正式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CPE、未来资产领投,小镇入驻机构元禾控股、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跟投,原有投资方继续加持,本轮融资使其融资总额逾2亿美元。

 

        ☞ 奇安信科创板首发过会

 

        近日,小镇入驻机构元禾辰坤、元禾控股、元禾重元投资项目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科创板发审委首发过会,该项目从受理到过会历时43天,成为继中芯国际后科创板发审第二快速度。

 

        ☞ 百布并购巨细和织联网

 

        近日,企业纺织B2B平台百布正式与苏州巨细信息科技、广州飞舟信息科技签署战略并购协议。据了解,小镇入驻机构源码资本、云启资本曾参与投资百布,助力企业发展。

 

        ☞ 燃石医学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近日,中国肿瘤基因检测公司燃石医学(Nasdaq:BNR)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据了解,小镇入驻机构北极光创投、济峰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曾于早期参与投资,助力企业发展。

 

        ☞ 神州细胞成功登陆科创板

 

        近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下称“神州细胞”)成功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520.SH),发行价格为每股25.64元,开盘价每股85元,市值370.04亿元。小镇入驻机构启明创投曾于2017年领投了神州细胞的A轮融资,助力企业发展。

 

        ☞ 甘李药业上交所上市

 

        近日,中国胰岛素生产商甘李药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登陆A股主板。据了解,小镇入驻机构启明创投曾于早期参与投资,助力企业发展。

 

        ☞ 能源汇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橇装加油连锁品牌能源汇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央企招商局创投和知名VC机构险峰旗云联合投资,小镇入驻机构银河系创投曾参与早期投资,助力企业发展。

 

        ☞ 三头六臂宣布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

 

        近日,中国领先的汽配连锁供应链平台三头六臂正式宣布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襄禾资本、新加坡商启元投资、老股东小镇入驻机构元禾辰坤等机构跟投。此前,小镇入驻机构君联资本、银河系创投、钟鼎资本曾于早期参与投资,助力企业发展。

 

        ☞ 圆心科技完成D1轮6亿元融资

 

        近日,北京圆心科技有限公司(妙手医生)宣布完成D1轮6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小镇入驻机构启明创投与多家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新观点

(排名不分先后)

 

 

☞ 启明创投 创始主管合伙人 邝子平 

 

        受到地缘政治、疫情爆发及全球科技裂变的影响,投资行业遭遇了“超越周期”的巨变。但巨变之中,投资的逻辑是不变的。首先,投资要看准未来的趋势,顺势而为。其次,要寻找最优秀的团队,看看他们所创立的公司是否能构筑足够宽厚的竞争壁垒。

 

 

嘉御基金 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卫哲

 

 

 

华映资本 创始管理合伙人 季薇

 

        投资一定要往下扎根,最好的方式是像一棵榕树,从土壤里专注而出、枝繁叶茂,不停把枝干再扎到地下,这样生态体系越来越完整、生命力越来越强,也会从土地和阳光里吸收更多的养分。我希望VC更注重核心能力,成为像榕树一样的生命体,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戈壁创投 合伙人 胡唐骏

 

 

新观点来源:启明创投、嘉御基金华映资本、戈壁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