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云上沙湖」完成11场线上直播课|3月播报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人数:

 新活动

 

        3月,东沙湖基金小镇「云上沙湖」云课堂共完成了11场直播课、8场干货整理输出。3月「云课堂」分享的主题包括“冬日渐远,静待花开”、“如何使股权激励计划从零到有,从有到更有效!”、“疫情后,谁定义未来?流动性、技术进步OR全球化”、“个税热点梳理及年度汇算清缴风险应对思路分享”、“逆境突围—给私募机构的一些建议”、“医药医疗创新企业如何应对内控与合规要求”、“疫情对私募股权基金运营的影响及法律应对”、“超大规模实时视频互动场景下的难点和关键技术”、“寒冬新梅:私募股权S基金的探索与实践”“新版备案须知重点解读”、“‘新基建’背景下PPP-ICT项目法律实务”、“科创性赋能:知识产权审计&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从战略层帮助创业者视野进阶。
 

 
        以下为3月干货分享,enjoy:
 
        干货 | 疫情之下,科创企业如何应对现金流危机
        干货 | 疫情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影响的调研报告
        干货 | 一篇搞懂企业股权激励怎么做!
        干货 | 疫情之下,企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制定
        干货 | 全景剖析疫情下的经济调整与金融投资
        干货 | 从募投管退四个层面给私募机构逆境突围的建议
        干货 | 疫情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营的影响及法律应对
        干货 | 医药医疗创新企业如何应对内控与合规要求
 
 

新动态

(排序不分先后)
 
        ☞ 元禾平台企业荣获2020年「年度生物医药最佳企业」等多个奖项
 
        近日,由浩悦资本主办的「第四届医疗健康投资卓悦榜」正式发布。本次卓悦榜评选中,小镇入驻机构元禾原点被投企业岸迈生物、百奥赛图荣获「年度生物医药最佳企业」,小镇入驻机构元禾辰坤荣获「年度医疗健康最佳母基金」,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荣获「年度医疗健康投资人」。
 
        ☞ 极目机器人获评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极目机器人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基于其领先的双目视觉、自主飞行等技术,开发出全球唯一的自主型全域智能感知无人植保无人机产品,并配套自主开发了农业数据管理系统平台。此前,小镇入驻机构元禾控股参与了极目机器人B轮融资,扶持园区优质项目成长,推动园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 可帮基因:打造肿瘤精确诊断的“北斗卫星”
 
致力于为病理医生赋能肿瘤精准诊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帮基因已经获得包括小镇入驻机构元禾原点在内的国内多家投资机构超过5000万元的投资。2017年3月,可帮基因完成了15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独家投资。据悉,可帮基因最新一轮的募资也正在进行中,计划募集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用于产品的临床试验和市场推广。
 
        ☞ 无人车公司「新石器」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加速AI无人车全面落地
 
近日,新石器完成A+轮近2亿融资,小镇入驻机构云启资本跟投,小镇入驻机构元禾原点在2018年曾参与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后,新石器AI无人车将朝着确保本年度实现收支平衡,成为中国第一家完成AI无人车商业化闭环的企业而努力。
 
        ☞ 「矽典微」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近亿元
 
近日,智能毫米波传感器公司矽典微又成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成立至今两年累计融资近亿元人民币,本轮投资方为俱成投资。小镇入驻机构元禾原点于2019年初完成了对矽典微的Pre-A+轮领投,同一轮投资方还有中科创星和佳康智能。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充实研发实力、深入开拓市场以及支持产品量产运营,加速毫米波系统芯片技术在智能设备上的应用普及,同时持续加强公司在技术创新和颠覆性产品研发上建起的壁垒。
 
        ☞ 新一代VCSEL激光器领军企业「博升光电」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国内在dToF领域技术积累最多的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公司博升光电宣布完成了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小镇入驻机构嘉御基金领投,助力企业发展。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积极推进当前消费级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产品量产,并加快新一代VCSEL(dToF核心部件)产品的样片测试工作。 
 
 

新观点

(按机构音序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北极光创投 董事总经理 杨磊
 
        要在未来胜出,杨磊为半导体公司的掌舵人总结了三条认知标准:“一是认知的时间轴要比别人长,要看到更远的未来;二是要跨更多的领域;三是要比别人深。如果不拼认知能力,半导体就只能把产品当萝卜白菜卖。”
 
 
启明创投 合伙人 叶冠泰
 
        中国的医疗健康市场特别是AI+医疗健康领域拥有巨大的机会。我们看好哪些在AI+医疗健康细分领域的企业?其中包括医疗影像、药物研发、辅助诊断、疾病预测、手术机器人、AI管理假肢及外骨骼等。
 
 
顺为资本 合伙人 李锐
 
        在线医疗是个由来已久的话题,因为医疗健康是人的基本需求,自从有互联网以来,创业者们一直在不断探索、挖掘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巨大潜力。在线医疗的优势主要有两点,远程和高效。
 
 
远毅资本 合伙人 杨瑞荣
 
        从远毅的角度来讲,新冠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影响,大概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加速医改进程,强基层速度加快,CDC重构;二是移动医疗春风已来,考验运营实力、流量、流通、服务并重;三是医疗保险意识进一步加强、政策力度加大、支付瓶颈有待解决;四是药品和器械设备行业重心转向、下层市场值得关注。
 
 
新观点来源: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顺为资本、远毅资本